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陈云英:相信终有一天能和林毅夫一起回台湾过年

2015年03月09日 22: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籍代表陈云英

  9日下午,在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的开放日活动上,陈云英代表向在场人员分享第一次回台过年的感触。(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消息 “我的家乡宜兰,还是多年前最美丽的样子,这是我第一次回家过年。我想,我们终有一天可以一起回台湾过年。”9日下午,在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的开放日活动上,陈云英代表向在场人员分享第一次回台过年的感触。而她所指的“我们”还有她的丈夫——林毅夫。

  陈云英是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的妻子。1979年,在金门服役的林毅夫只身游过台湾海峡,来到大陆,至今已30余年。由于台湾当局一直对其冠以“叛逃”的“罪名”,林毅夫的回乡之路始终被阻隔,甚至当他的父亲过世时他也没能回到台湾。为此,这对夫妇多年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够一起回到台湾,看望他们的家人。

  “我相信,我们终有一天可以一起回台过年。”陈云英今日受访时,也再次表达,希望和丈夫林毅夫一起回到台湾与亲人团聚的心愿。

  陈云英表示,她这次回台湾待了9天,在自己的家乡宜兰待了3天,为的就是与亲人们团聚,一起过年,而并非外界所传言“短短3小时代夫祭祖”。

  她将此行形容为“怀旧之旅”和“亲情之旅”。并感慨“宜兰还是曾经那片美丽城市的模样。”自己这么多年虽然有很多机会回到台湾,却都是参加学术交流等公事活动,而其父亲四年前的过世,对她的冲击很大,很遗憾未能履行侍奉父母晚年的承诺,而这也是她多年来第一次在家乡宜兰过年,陪伴在母亲的身边。(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斯斯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高斯斯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