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赴台陆客再曝不文明行为引发大陆网民批评

2014年10月21日 09:1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说实话不怪人家讨厌咱……好多的家长觉得自家的孩子自己不嫌弃别人也不会嫌弃。”大陆网民“扇影轻摇”在微博上说,这不只是个例现象,而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缺失。

  综合东森新闻网等多家台湾媒体报道,近日有5名大陆游客在台北101大厦鼎泰丰餐厅用餐时,1名随行3岁男童内急,家长竟让男童直接在餐厅儿童椅上便溺于塑料瓶中。因尿液洒到桌上菜肴,孩童妈妈还要求餐厅免费更换菜肴遭到拒绝。

  相关报道播发后,引发大陆网民的热议。像“扇影轻摇”一样,许多网民在批评这一不文明行为的同时,也反思素质教育的缺失。网友“夏雨沫775”表示:“怎么可以在公共场所这样,懂得尊重别人吗?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样,那我们的城市还能和谐、美丽、文明吗?”

  “大陆游客那么多,一个两个不文明,加起来就非常可怕了。”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在相关报道中说。有台媒还表示,近年来陆客来台人数破百万,虽带来了百万商机,但相关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既让台湾人头疼,也有损大陆人形象。

  在承认个别游客不文明行为有损大陆形象的同时,一些大陆网民也不认同个别台媒刻意渲染挑拨两岸民众情绪对立的做法。网友“青果团契”表示,“一个人素质不好,不代表大陆人素质都不好”,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记者黄鹏飞)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学磊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李学磊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