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州构筑两岸旅游合作前沿平台

2010年10月06日 08:5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福州,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和台胞在大陆亲属的居住地之一。该市在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明确表示,将充分发挥福州近台近海独特优势,构筑两岸旅游合作前沿平台。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经福州口岸赴台旅游,福州将积极争取先行先试政策,推动“两马”海上客运航线延伸至台湾本岛,由个案包船向常态化运营模式转变;将推动经福州口岸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引进大型客轮直航台湾本岛项目。

  同时,福州市还将在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组织大陆其他地区居民经福州口岸赴台湾(含金马澎地区)旅游,或经大陆其他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返程进入福州并在福州住宿一晚以上的组团旅行社,给予奖励;对直航台湾本岛大型客轮项目列为市重点旅游项目给予重点扶持。

  此外,福州市还将组织到台湾进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积极与知名旅游企业建立旅游营销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多方共赢。(记者 张羽)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