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特展台湾巡展

2014年08月01日 16: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特展台湾巡展

  由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首次联合举办的“甲午风云宝岛悲歌”跨世纪大展,8月1日在台北开幕。

  这是为纪念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特别策划的展览。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李宗远为展览开幕剪彩,并分别致辞。

  李宗远表示,台湾人民为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为抗战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展览将在台北、新北、李友邦将军故乡、台中、高雄展出。

  林中森说,120年前的甲午战争,清廷国势积弱战败,签订了《马关条约》,台湾进入了日本统治的殖民地时代,这是历史的悲剧。120年后的这个展览,让人们看到了台湾人民爱国的情操、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保卫家园的事迹。

  “两岸应珍惜和平发展的成果,加强合作,共同融入全球区域经济的整合,共拓全球的商机,共同引领全球的发展,让全球同享中华文化的软实力。”林中森呼吁。

  “甲午风云宝岛悲歌”跨世纪大展以展版和模型的形式,重现了台湾同胞抗日保台的壮举。展览分为“大战将至——甲午战争前中日双方的基本态势”、“旷古奇耻——清军战败与《马关条约》的签订”、“九州同忾——两岸同胞反对《马关条约》签订、“奋战守土——台湾同胞轰轰烈烈的抗日保台壮举”四个部分。台北的展出将于8月5日落幕。

  李宗远透露,地处北京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于今年10月开建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史实专题展厅,明年10月建成对外开放。(记者 林永传)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