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这真是祸从地底冒出来”——高雄市民回忆惊魂时刻

2014年08月01日 14:5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高雄市7月31日子夜时分发生多起疑似瓦斯泄漏爆炸,截至8月1日10时,已造成20多人罹难、270多人受伤。新华社记者1日上午致电在高雄的友人了解情况,所幸他们及家人均平安,但劫后余生仍惊魂未定。

  “这真是祸从地底冒出来!”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心有余悸地说,他的住处就在气爆地点附近,万幸的是煤气管线没有埋在住处地下,“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萧汉俊说,爆炸发生时他们全家都已经入睡。巨大的爆炸声将他们惊醒,发现房子和床铺都在晃动,当时第一时间还以为是电箱爆炸,马上打开电视看新闻才知道是疑似瓦斯爆炸。

  被爆炸声惊醒后,全家人都没再睡觉,围坐在电视机前通过直播收看最新情况。之后,又传来了好几声爆炸声,全家人就这样在惊恐不安中迎来了天亮。

  “我还以为是地震了!”高雄市青年企业研究社理事长蔡金树住处离爆炸发生地较远,但爆炸发生时仍感到了震动,当时他还以为是地震,没有在意,因为台湾地震频发,民众早已习以为常。

  “后来电话响个不停,亲朋好友纷纷打电话问平安,这才知道发生气爆事故了,而且伤亡惨重。”蔡金树说,这样大的气爆事故在台湾实属罕见,虽然他的亲朋好友没有被波及,但这么多无辜民众遇难,仍感心痛。

  高雄辅英科技大学教授苏嘉宏住在离事故地点开车约10分钟的地方。1日早上,他去上班时不得不绕道而行,因为道路被“开膛破肚”,不少路段塌陷深达3米。

  苏嘉宏说,此次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高雄著名的商圈,很多朋友住在这个区域,从1日凌晨开始,朋友间互致问候,所幸都没有伤亡。

  “其实从昨天下午开始,在爆炸地点三多、英祥街一带已经有浓浓的瓦斯味道,虽然消防部门及相关单位已前往勘察漏出油气的地点,但还是没有阻止惨剧的发生。”苏嘉宏惋惜地说。

  台湾媒体同行黄崇桂家在高雄三多路附近。事故发生后,他的家中感觉到很强烈的震动,电视都看不了。作为媒体人,他第一时间赶回电视台拿拍摄器材,但途中发现情况太严重。他决定拿手机拍摄,并且留下来帮忙搬大石头,清空现场以便让救护人员能快速运送伤患。

  “在现场,大家轮流为不认识的人做心脏复苏,但还是晚了,眼看着3个人陆续离世,我却做不了任何事。”黄崇桂伤心地说。(记者齐湘辉、刘刚)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