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高雄气爆后的10小时:惨烈·悲壮·追源

2014年08月01日 14:5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31日晚间,台湾高雄市前镇区多条街道陆续发生可燃气体外泄,并引发多次大爆炸,气爆绵延6公里,数条街道被波及。据台湾消防部门消息,截至8月1日9时32分,事故已造成24人死亡、271人受伤,其中消防人员死亡4人、受伤22人。

  “让人心堵得厉害,感觉地面仍在颤抖”

  1日8时15分许,新华社驻台记者抵达高雄,沿着三多一路的废墟西行约1公里,往南转过弯就是凯旋三路,眼前景象越来越触目惊心。空气中还有刺鼻的味道,让人心里堵得厉害,总感觉脚下的地面仍在颤抖……走了两条街2公里,一路都是这样的场景。

  这是怎样的爆炸?

  附近的目击民众说,31日21时许,爆炸地点三多一路、英祥街一带有浓浓的气味飘来。消防部门会同相关单位勘察漏出油气的地点,还在状况不明的情况下,7月31日23时55分左右就发生了连环爆炸。

  记者在三多一路看到,整条柏油路面被掀翻,炸飞的车辆横在马路中央,不少路段重度塌陷,深度大致有一层楼高。路边的树木、水沟盖杂乱不堪。

  截至8月1日7时许,徒手救援暂时停止,重型救援器械开始进入现场,当地派出直升机参与救援。高雄多家医院从凌晨开始就异常忙碌。爆炸已造成2.3万多户居民停气、1.2万多户断电、3处加油站停业。

  高雄是台湾的第二大城市,西、南面濒临台湾海峡,有台湾“港都”之称,是南台湾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此次事发地前镇区、苓雅区为该市的市区。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