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中森期两岸强强合作:互补成为巧实力

2013年12月27日 2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今天表示,两岸各有软实力与硬实力,希望强强合作互补成为巧实力,为两岸经贸开创更大商机,也为两岸人民创造福祉。   

  据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26至29日率团访问广东东莞、中山、珠海,并出席多地台商协会周年庆。他于今天下午在广东中山,以“岁末看2014两岸经贸新情势展望”为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并作上述表示。

  林中森表示,近年来,大陆吸引大量台商企业前往投资,经济快速发展,两岸相互合作之后,达成互利双赢成果。 

  他说,目前大陆不但是世界工厂,更逐渐迈向世界市场。而台湾的国际竞争力评比,亦名列前茅。希望两岸持续交流合作,共创多赢。 

  林中森指出,两岸应以全球化的大思维,平衡双方优势,相互加强交流合作,良性互动发展。共同融入区域经济整合,共订产业标准,共创世界品牌,共掌全球通路,共拓全球商机,共同引领全球发展。  

  林中森说,两岸还可以在教育、文化、科技、环保及其它方面加强合作,寻求“一加一大于二”的加乘效果。(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