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连战在美国演说:两岸中国人为命运共同体

2013年11月15日 08: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

  连战认为,2005年他与大陆前领导人签“五项和平愿景共识”为台海带来了和平发展契机。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获美国“中美政策基金会”颁赠的终身成就奖,连战办公室13日发布连战演说内容。香港“中评社”报道,他强调,2005年5月他与大陆前领导人签“五项和平愿景共识”为台海带来了和平发展的契机。他与大陆现任领导人都一致认为“两岸中国人为一命运共同体”。他还强调,两岸致力和平发展之同时,代表两岸新的开始;相信未来的世界将是一个永续和平与自由、民主发展的世界。

  连战应邀赴美领奖无法出席11月10日的国民党19全会。连战在演讲中表示, 他同大陆领导人讲,在当前特殊情况下,两岸对“一个中国”各有不同表述,但双方完全可以在“九二共识”及“反台独”的基础上“求一中架构之同,存一中涵义之异”,先求同存异,搁置争议,以待未来发展更有意义、更具建设性的两岸关系。

  连战还告诉与会的美国国会议员及各界领袖,两岸致力和平发展之同时,代表两岸新的开始。昔日两岸,不管是热战、冷战或衡突,都已结束。两岸和平发展符合现今世界趋势。在新环境里,和平将取代战争,竞争将取代对抗,更重要是,合作将取代冲突。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