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张志军与台商交流:“我想更多了解你们的想法”

2013年05月18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正在江苏调研考察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7日在与台商交流时说,“我很想更多地了解你们的想法,你们的问题,你们的期待”。

  “我到台办工作两个月,也了解了一些情况,此次到上海和江苏调研就是带着耳朵,听听大家的意见。”张志军说,“大胆提出你们的建议,随时可以向市台办、省台办,向国台办直接反应你们的需求,以便作为我们的决策参考。我们台办的工作就是为了推动两岸关系更好地发展,为我们台资台胞服务,为我们大陆的台胞和企业服务,形成一个互利共赢的局面”。

  当日,张志军在苏州先后走访了华硕科技、捷安特自行车等企业,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运行情况,以及昆山花桥海峡两岸商贸示范区建设情况。他说,“我们也希望,随着两岸开放的歩伐加快,在各个领域,两岸这种互利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加强。”他鼓励台商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与大陆扩大内需、调整经济结构、改善民生的政策相结合,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造共同的家园是很重要的工作内容,我们需要做好。”张志军在调研中特别指出,要重视台商眷属的问题。他说,他在上海调研期间,当地服务中心收到的请求,有90%以上是关于眷属的问题,涉及下一代乃至孙子辈的教育医疗生活等方方面面的请求。

  “两岸一家人,我们都要打拼、创业,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家和万事兴’。”这是张志军在江苏与台商交流时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他强调,要使事业兴旺发达,打造两岸共同家园,首先要和谐。(记者 崔佳明 黄莹)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