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张志军鼓励两岸企业深化合作走向世界(图)

2013年05月16日 21: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江苏南京与台商座谈时表示,鼓励两岸企业深化互利合作,携手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南京消息 5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江苏南京考察调研台资企业并与台商座谈。他鼓励两岸企业深化互利合作,携手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在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张志军与在江苏投资的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台资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他们对两岸产业和企业合作的意见。

  张志军说,去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倡议,要推动两岸企业优势互补,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携手振兴中华民族经济,这是具有长远意义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两岸企业家要以一家人的理念加强互利合作,努力提升两岸产业合作层次和水平,共同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民族企业和产业。大陆拥有巨大而且不断开放的市场,两岸企业应当以大陆市场为支撑,提高竞争力水平,把企业做大做强,进而共同参与区域经济合作,走向世界市场。

  张志军表示,两岸企业家要充分利用峰会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对话、沟通和研讨,认真分析两岸产业和企业的优势与特点,务实探索企业合作的途径和模式,寻求新兴产业发展的突破点和适合区域,不断为两岸经济合作开辟新的领域,为两岸经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张志军还实地考察了台资企业统宝光电、克里斯汀和明基医院。(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5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江苏南京考察调研台资企业并与台商座谈。(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5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到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看望工作人员。(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5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实地考察台资企业统宝光电。(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5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到台资企业南京明基医院进行实地考察。(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