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新闻背景:紫金山峰会的来龙去脉

2012年09月19日 16:2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2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19日在南京登场。此前,紫金山峰会曾三度召开。近5年来,该峰会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已成为由两岸企业家共同倡议发起的最具权威性、开放性、互动性与务实性的高端经济交流盛会。

  2008年首届紫金山峰会的主题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前景展望”。包括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台湾工业总会代表在内的两岸200多位人士参会。

  当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蔓延,“转型”成为第一届峰会的关键词。

  2010年紫金山峰会以“创新转型、合作共赢——海峡两岸经贸关系的愿景”为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向峰会发来贺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等600多位两岸人士与会。

  “后危机时代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成为第二届峰会的关键议题。

  2011紫金山峰会以“携手创新经济,合力转型升级——ECFA时代两岸经贸合作新布局”为主题,出席嘉宾有连战、黄孟复、王毅等。峰会吸引了318位台湾人士参加,包括台湾主要工商团体、研究机构负责人,50家百大企业和上市公司负责人;大陆方面则有70多位央企、知名民企负责人参加。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