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学者聚焦和平发展:夯实基础 巩固深化

2012年03月16日 1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戚嘉林代表第一讨论小组发表研讨情况。(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腾冲消息 以“巩固深化 再创新局”为主题的第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3月15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过去四年来两岸关系历程的启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思路与途径、未来四年两岸关系前景展望等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16日上午,三个小组分别选派代表对分组研讨情况向大会作综合报告。

  回顾四年来的发展历程,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未来如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提出了新的建议:

  在经济上,建议巩固两岸经济成果,深化强化ECFA。专家学者认为,两岸应抓住大陆“十二五”规划与台湾“黄金十年”对接的难得机遇,全面开放农产品零关税,发展共同产业,加大力度交换旅游等,促进两岸经济的全面提升。

  在文化认同上,建议加大对文化的投入,丰富中华文化内涵。有学者表示,两岸应从历史高度回溯民族认同,依托历史,接触现在,建构未来。 

  在文教与交流上,建议仿效ECFA模式,一步步协调,一项项解决。从两岸人民的深切利益出发,夯实共同基础,巩固现有成果,开创两岸新局。(记者 高斯斯)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汤绍成代表第二讨论小组发表研讨情况。((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台湾东吴大学教授朱瓯代表第三讨论小组发表研讨情况。((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