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王毅:积极考虑进一步简化两岸人民往来的手续

2012年03月15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15日说:“下一步,我们愿与台湾方面一道,积极考虑进一步简化两岸人民往来的手续,让两岸同胞更加快捷便利地走亲访友、参访交流,增进一家人的感情。”

  以“巩固深化,再创新局”为主题的第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当天在云南省腾冲县开幕,王毅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两岸各领域交流方兴未艾,蓬勃发展。去年两岸人员往来首次突破700万人次大关,再创历史纪录。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更加注重交流的规范化和机制化,更加注重提高交流的质量与水平,更加注重交流的实际效应与具体成果,更加注重与台湾基层之间的接触与互动。交流的目的是增进了解、融洽感情;效果是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方式要平等尊重、入乡随俗。

  王毅表示,我们将继续鼓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增加赴台个人旅游试点城市的数量,促进两岸同胞开展更多直接接触交往。我们要适应两岸同胞对于扩大各界交流合作的期待,不断加大两岸文化交流的力度,争取在两岸文化领域建立起一批有广泛影响、能够持续发挥作用的交流平台,鼓励两岸同胞不断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不断增强休戚与共的民族认同,不断清除文化教育领域的“台独”思想遗害。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