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农产品冷链物流互补合作优势明显

2011年09月09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原定于8日闭幕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场面热络,交易频繁,在两岸客商的要求下延迟到9日闭幕。展会期间,由商务部主办的海峡两岸农产品冷链物流研讨会在南安召开,两岸业界人士、专家学者首次就农产品的运输、仓储和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以实现冷链物流“不掉链”。

  今年以来,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实施的推动下,台湾农产品加速登陆营销。由此带来的农产品运输、仓储和销售等环节,均与“冷链物流”息息相关。

  “为了确保两岸农产品贸易更好更快发展,亟需两岸冷链物流业界加强交流协调,共同排忧解难。”研讨会上,闽台农产品交易市场董事长王世哲如是说。所谓“冷链物流”,是指从产品的生产、加工、包裝、储藏、运输、卸装、陈列销售到购买后之贮存,产品皆处于恒温状态下,以保持产品应有销售价值的一个过程。

  与会专家指出,从两岸冷链物流发展特征分析,两岸的产业互补与合作条件优势明显。“大陆冷链物流还没形成完整的链条体系。果蔬产品在流通环节上的损失率甚至比发达国家高出20%以上,其中冷链流通率偏低而造成的损失很严重”。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