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商台农投洽会忙“相亲” 农业投资项目对接火热

2011年09月09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15届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11年台企农业投资项目对接会”8日在厦门举办,30多位台商台农与200多家大陆项目方双向对接,场面十分热闹。

  记者在对接会会场看到,一张圆桌,一杯清茶,两岸客商对坐于两边,投资商“找新娘”,项目方“找新郎”,简单而温馨。

  一年一度的投洽会已成为两岸农业合作的桥头堡。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台湾原行政主管部门“农委会”主委、大陆台湾农民创业园顾问孙明贤说:“只有投洽会才能聚集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来这里推动台湾农业合作是事半功倍。”

  海峡农业网总策划康永松告诉记者,台企农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已举办了四届,成功孕育了包括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内的两岸农业合作项目数十项。

  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2011年台企农业投资项目对接会涉及行业更广,包括生物科技、台湾新品种培育基地建设、台湾农业新技术转让、合作兴建观光农场等。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