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北市长将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 冀加强实质交流

2011年07月2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促进两岸城市交流,继台北市去年举办“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后,今年度双城论坛将移师上海展开,台北市长郝龙斌将于24日率团赴上海,并以“大型会展之后的城市规划及发展”为题发表演说,分享世博和花博为两岸带来的城市转变。

  针对此行,郝龙斌19日表示,台北及上海是两岸城市的领头羊,同样高度经济发展、政商汇集,许多政策都是在两市率先实施,再由其它城市跟进。因此,两座城市若能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绝对让能两地民众实质受惠。

  郝龙斌又以去年4月上海市长韩正参访台北市为例表示,韩正市长在台北期间,前往焚化炉参观、搭乘台北捷运,也逛了夜市及诚品书店,了解台北市民最典型的日常生活,获得媒体大篇幅报导,更拉近台北与上海的距离。

  报道指出,继去年的良好互动之后,今年双城论坛移师上海市举行,台北与上海将会签署旅游、教育、卫生医疗等三项合作交流备忘录,这是因应大陆旅客赴台自由行、两岸旅游日渐频繁的趋势,台北与上海特地加强异地游客的医疗及旅游保障;教育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则是希望强化两市学生的实质交流。

  此外,郝龙斌一行还将参访上海城市绿化建设、林荫大道及观摩当地住房保障政策,作为台北市后续推动公营住宅的参考。据称,郝龙斌市长原本规划4天的上海出访行程,不过也因为“北北基联测”二次基测发榜,郝龙斌市长将出访行程从4天缩减为两天,会在25日晚间返回台北。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