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海派文化艺术节·上海戏曲季”在台北开幕

2011年07月07日 08: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派文化艺术节·上海戏曲季”6日在台北拉开帷幕。当晚,上海越剧院的《红楼梦》作为开幕大戏在台北亮相。

  此次艺术节将持续到7月31日,上海京剧院、越剧院、评弹团3个剧团将在台北、台中、桃园和宜兰等地共演出15场。

  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艺术节有260多名演职人员来台演出,剧目品种多,演员阵容强大,在台湾演出的时间长,地点多。希望台湾观众能够充分领略兼容并蓄、推陈出新的“海派”艺术精华。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辞中说,文化交流是两岸交流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够拉近两岸人民的心灵距离,此次艺术节不仅增进台北与上海的文化合作,也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高树勋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艺术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文化联谊会和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