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在武夷山开营

2011年07月15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15日在福建武夷山开营。今后5天里,来自岛内和海外20多所院校的60多名青年学子将展开海西之旅,进一步了解闽南文化。

  这60多名营员中既有大一新生,也有研究生、博士生。来自台南科技大学的赖佩如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参加夏令营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她表示,福建的民风民俗和台湾很相近,语言上也很相似,这也是她选择来福建游览的原因。

  根据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叶露昆介绍,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八届,共有一千多人次的台湾青年参加了这个活动。他期望本届营员们能借助这个平台,增进了解和加深感情,成为两岸交流互动的使者。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人大台工委、省台办、省台联等8个单位联办,也是全国台联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福建分营。活动期间,台湾青年将游览武夷山、漳州和厦门,游览武夷风光,品味“土楼”民俗、领略厦门之美,进一步感受海西魅力。(记者申铖)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