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东分营“走近辛亥百年”

2011年07月15日 10:1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东分营于14日晚在广州开营。40多名来自台湾的青年大学生参加。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台盟主委陈蔚文宣布开营并授营旗。广东省台联会长陈俊康出席开营式并致开营辞。

  据了解,“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东分营”已连续举办8届,共有500多名台湾大学生来到广东,先后参加以“了解客家文化”、“感悟近代侨史”和“体验亚运新生活”等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的主题为“品读文化岭南 走近辛亥百年”。

  40多名营员分别来自台湾大学、高雄中山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和昆山科技大学等高校。广东分营从14日到18日将在广州和中山两地先后探访黄花岗、大元帅府和广东咨议局旧址等辛亥革命遗迹,参观走访孙中山故居、陈家祠和中山纪念堂等岭南名胜,并到增城体验绿道。

  期间,广东省台联还将联合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粤台大学生走近辛亥百年论坛”,届时粤台两地专家学者将与两岸青年学子深入探讨“中山先生与辛亥革命”。(郭军 林文静)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