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津巴布韦总统呼吁美西方无条件解除对津非法制裁

2022-09-23 09:37:00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当地时间9月22日,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会议发言中呼吁美国等西方国家立即无条件解除对津巴布韦长达20多年的非法制裁。

  姆南加古瓦指出,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正在一砖一瓦地建设自己的国家。尽管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津持续实施的非法制裁造成的有害影响正在继续阻碍和减缓津巴布韦前进的步伐,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发展的脚步。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津方感谢南共体和非盟以及国际社会坚定不移地支持和呼吁解除这些无理的和不正义的制裁。他强调,津巴布韦崇尚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共同合作的国际价值观,津方渴望与世界各国为友,不与任何国家为敌。姆南加古瓦再次呼吁美西方立即无条件解除对津非法制裁。

  2021年10月,联合国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负面影响问题特别报告员阿莱娜·杜汉在津巴布韦调研后表示,美西方国家的制裁侵犯了津巴布韦人民的人权,给该国经济造成了毁灭性影响,加剧了当地的人道主义危机。杜汉已于今年9月14日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递交了制裁对津巴布韦影响的完整报告。

  近年来,津巴布韦政府和民众一直呼吁美国等西方国家解除对津制裁。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也在2019年将每年的10月25日定为“南共体反制裁日”,以声援津巴布韦,共同呼吁西方国家解除对津制裁。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