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德国疫情形势严峻 默克尔欲“封锁”全国被候任总理拒绝

2021-11-26 08:38: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德国25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961例,累计确诊557375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51例,累计死亡100119例,过去一周每10万人新增确诊数为419.7。

  面对这一波严峻疫情,德国看守内阁总理默克尔欲立即启动全德“封锁”措施,为期两周至12月8日。据悉,默克尔于23日晚间召集新“红绿灯”联盟至总理府,希望与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决定,在新的感染防护法于周三(24日)生效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封锁”。由于修订后的法律不再允许联邦政府宣布“封锁”,默克尔欲从本周四(11月25日)实施“封锁”措施。然而,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在代表会上一致拒绝了默克尔的提议。“红绿灯”联盟候任总理朔尔茨在柏林举行的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联合协议发布会上表示,新联邦政府将安排建立一个危机小组,来应对新冠危机。

  面对汹涌的疫情,德国政府紧急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从24日零点开始在全德国境内的公共交通和火车上实行“已接种、已康复、已检测”的防疫政策。政府为了加强民众的防疫意识,在最近几天,仅在长途铁路方面就安排了400多次检查。如果不遵守该政策并被抓到,铁路部门会在联邦警察的帮助下将其驱逐出车厢的同时,还极有可能开出高达2500欧元的罚单。

  从11月24日开始,德国每一个进入医生诊所的人都要接受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检测。在儿科诊所,孩子通常由父母陪同,这意味着患儿与父母都要进行检测,这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目前正值秋冬,季节交替,是呼吸道疾病发病的高发期,德国儿科诊所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超负荷运转。德国疫情面临严峻考验,新一任政府能否有效遏制住蔓延的疫情,成为德国民众关注的焦点。(总台记者 李长皓)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