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三党组阁协议达成 德国经济界看好环保及数字化领域发展

2021-11-25 09:12: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德国中左翼的社民党、注重环保的绿党和亲商的自由民主党达成三党联合执政协议,该协议于11月24日在柏林向公众提交。该协议旨在加强德国全球经济地位,进一步促进环保和数字化领域的发展。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认为,朔尔茨是上届政府的财政部长,新政府与上届政府之间具有高度的连续性。此次的联合执政协议突出了环保主题,寻求将“经济发展和生态责任”结合起来,创造“生态社会市场经济”,预计将在气候保护方面增加数十亿欧元的投资。他呼吁理念相似的企业积极进入德国开展业务。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能源、建筑和环境技术主管托马斯·格里戈莱说:“德国新政府承诺进一步加快德国实现其气候保护方面的进展。我们可以期待政府集中力量加快淘汰煤炭使用,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氢能经济及其基础设施,这将为德国和国际清洁技术公司提供不断增长的市场机遇。”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数字和服务部门主管马克·霍尔认为,商业界可以期待新政府对数字化的大力推动,比如5G、高速互联网和移动电话服务的全面延伸、以及对高度创新和可持续的数字商业模式的新激励和融资计划等,这为众多国际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总台记者 李长皓)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