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川剧变脸?”特朗普发推批抗议群众 随后改口称尊重

2017年01月23日 11:24:3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22日一早就发推特,对当日参与反对他的大规模的游行抗议活动的民众进行批评。不过,环球网记者发现,随后没多久,特朗普又发推文再次对此事作出和缓的回应,称“尊重民众表达意见与和平抗议的权利”。

  特朗普就职后第一天,全美各大城市有超过200万人上街,响应“妇女大游行”活动,抗议特朗普歧视女性的言论。单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就有超过50万名民众集会,要求特朗普尊重女性,不少人戴上粉红色帽响应。多位演艺界人士轮流上台发言,包括纪录片导演米高摩亚,以及乐坛天后麦当娜等许多名人。

  特朗普(Donald Trump)1月22日发布第一条推文称:“昨天看了抗议活动,但感想是我们才刚举行过选举!这些人为何不去投票呢?那些名人严重损及活动目标。”

  不过,环球网记者发现,一个小时后,特朗普的帐号又出现第二则推文,文风“大变”且用词官方。推文强调,他尊重民众示威的权利。

  特朗普在推文上称:“和平抗议是美国民主政治的特征。即使我不是都能同意,我承认人民有权表达意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