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韩国瑜“光速打脸”蔡英文

2019年01月03日 08: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3号,星期四,农历十一月二十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学者解读习近平讲话:大陆已在研拟具体统一步骤
  “海峡两岸分隔已届70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新年第二天(1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明确“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同时“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学者、商人、外媒都将目光聚焦在两岸统一。台湾学者认为“大陆已经在研拟具体统一步骤”,也很直接表明完全不接受蔡当局论述。台商则更关注两岸经济交流。(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天津十部门打击保健品违法行为,开展3个月专项整治
  因权健保健品涉传销犯罪一事持续发酵,天津市十部门目前联手打击保健品违法行为,开展持续3个月的专项整治。
  据天津市移动新媒体平台“津云”1月2日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击“欺诈、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保健品违法行为乱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天津市委政法委、天津市卫健委等10部门从即日起发起为期3个月的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津云)
  铁总:今年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 较去年增加50%
  1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了2019年铁路工作总目标:铁路安全保持持续稳定,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 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5.3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3.68亿吨;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优质高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目标,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人民铁道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吕秀莲批蔡英文荒腔走板:搭档柯文哲不成 又转向绑住赖清德
  蔡英文近日积极对外表态要留任“行政院长”赖清德,对此,吕秀莲分析,蔡英文带着灿烂笑容出席“蔡柯会”,原本想利用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的高知名度与其搭档,却遭柯拒绝,接着面对来自党内的威胁赖清德,才故技重施赶紧绑住赖清德,甚至要与赖清德搭档,“如果不是这样,请蔡英文办公室出来澄清。”(中评社)
  韩国瑜“光速打脸”蔡英文
  “九合一”选举惨败后,仍未吸取教训、看清民意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月1日发表新年讲话,罕见地大篇幅讲两岸关系,提出“四个必须”和“三道防护”。蔡英文的这一讲话被媒体解读为饮鸩止渴、朝“深绿”方向靠拢。
  然而,这一毫无善意的致辞很快就遭高雄市市长韩国瑜“光速打脸”。当天下午,韩国瑜就发表“三个必须”。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市积极争取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因此提出“三个必须”:必须为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必须交流沟通、必须互相尊重。高雄市呼吁,两岸关系应以人民福祉为第一优先,多一些经济合作,少一些政治对抗,多点民生议题,少点意识形态。
  针对韩国瑜及高雄市对蔡英文的此番回应,台湾《民报》称这是在“打脸”。(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关键时刻普京突然动手 动作干净利落直接抓人
  关键时刻,普京突然动手了。时间点的选择,很有意思——年终岁尾。动作更是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直接抓人。
  12月3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对外宣布,12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当场抓获一名美国间谍: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保罗·惠兰。美国国内一片哗然,一场新的间谍战又开展了。美国国务院更出离愤怒,很简单,这个新年放假,也没法好好过了。
  1月2日,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正在巴西出访途中的国务卿蓬佩奥,也亲自出马喊话,要求俄立刻释放这名被拘押的美国公民。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更没法好好过年。1月2日,他获准入监探视惠兰,随后,洪博培还和惠兰家属通了电话。
  2019年,俄美第一案,就此开始了。(“牛弹琴”公众号)
  特朗普急邀两党大佬谈“建墙” 政府停摆未有穷期
  2019年的美国会有什么新变化?1月3日,美国新一届国会正式就职,民主党重新控制众议院。这被美国和国际舆论认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可能再任性的一个时间节点。民主党计划进行一场立法闪电战,结束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门”的窘境,以在新的大选周期开始时展示民主党“负责任的形象”。对此,特朗普也不得不放下身段邀请国会两党领导人2日到白宫共商“建墙”大计,他还特意向即将就任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议员佩洛西抛出橄榄枝,“让我们做个交易吧”。(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