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韩国瑜夜宿果菜市场

2018年12月26日 08: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26号,星期三,农历十一月二十,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难道我们不知道如何与中国相处?欧洲人的伪善令人震惊”
  随着欧非峰会近日召开,中国与非洲的合作关系再次被摆到欧洲舆论的聚光灯下。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上周在奥地利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同当地记者谈到中非合作问题,他反问记者,难道我们不知道如何与中国相处?欧洲人的伪善令人震惊。
  在12月2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此事,发言人华春莹也进行了回应。
  华春莹提到,大家都知道,中国对非合作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正如中方一贯强调的,非洲国家和人民有权利、也有能力自主选择他们的合作伙伴。国际社会各方开展对非合作时,应该更多倾听非方的声音、相信非方的智慧、尊重非方的意愿。那些罔顾事实或出于政治目的对非方选择指手画脚、对中非合作说三道四的做法,注定得不到非方的认可和同意。(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华为董事长梁华首次回应“孟晚舟被扣”
  12月25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在深圳坂田华为总部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他首先回应了有关此前华为副董事长、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一事。梁华表示,自己与孟晚舟共事20年,双方有很长久的合作关系,他也感谢了外界对于孟晚舟的关心;但他同时也表示,这一事件并没有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观察者网)
  北京网信办深入推进自媒体账号专项治理,关闭11万个账号
  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自媒体账号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北京市网信办积极指导属地微博、新浪、搜狐、网易、凤凰、腾讯、百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知乎等自媒体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依法依规办网,通过提升自媒体账号开办门槛、加大违规内容和账号处置力度、完善内部内容审核管理机制、加快投诉举报处置效率、及时公示违法违规账号等方式,全面加强自媒体账号管理工作,有效清朗网络空间。截至12月18日,各平台共删除各类违法违规自媒体信息49.6万篇,关闭违法违规自媒体账号11万个。(网信北京)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当局“教育部长”叶俊荣辞职 结束163天任期
  台大校长遴选僵局胶着近一年,在前后折损2位“教育部长”后,终于在“教育部长”叶俊荣任内解决,但他也火速被“行政院”摘掉乌纱帽,结束短暂的163天任期。
  台湾各界对于叶俊荣的作为,褒贬不一,但相较于前两位“部长”,叶俊荣积极沟通,即使最后仍因为台大案而下台,却赢得台湾民众不少掌声。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24日约谈叶俊荣,对于叶请辞,“行政院”稍早对外表示,已准辞。(观察者网)
  韩国瑜夜宿果菜市场 清晨3点起床了解批卖状况
  “太阳回来了,从南回归线,春天回来了,从南中国海,让春天从高雄登陆”——25日正式“上岗”的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以余光中的诗《让春天从高雄出发》作为就职演说的开场白。他的就职标志着民进党在高雄市20年执政的结束。
  25日晚,韩国瑜兑现选前承诺,到高雄果菜市场与果菜公司总经理及摊商举行座谈,晚间就睡在市场里,准备26日清晨3时起个大早,现场了解批卖状况。市场水果商贩表示,韩国瑜愿意放下身段、贴近基层民意,是好的开始。(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逾四百人遇难超万人流离失所 印尼进入海啸“14天紧急状态”
  据法新社2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海啸目前已导致429人死亡,1500人受伤,128人下落不明,1.6万人流离失所。印尼政府25日宣布重灾区板底兰进入14天的紧急状态。同时,印度尼西亚政府担心,火山活跃可能再次引发海啸,警告民众暂时不要回到岸边,等待政府评估安全风险。(环球时报)
  圣诞节:欧美多国都过得不顺心
  “欧美在危机中迎来圣诞节”,德国新闻电视台25日表示,法国的“黄背心运动”、美国政府的停摆、英国的脱欧争论、匈牙利和意大利等国的种种问题,让本应欢乐的圣诞节处于混乱之中。甚至,英国女王也打破“不谈政治”的传统,在圣诞讲话中呼吁和平。(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