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美国11岁男孩因姓“特朗普” 被校园霸凌

2018年12月14日 08: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14号,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特朗普称“愿意干预”孟晚舟案 特鲁多:加拿大永远是法治国家
  “配合”美国抓了人后,加拿大又格外强调起自家的“法治”和“独立”,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愿意“干预”后,加拿大外长、总理先后表态。
  据美国《新闻周刊》当地时间12月12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12日)被问及特朗普“愿为国家利益干预孟晚舟案”的言论时,他表示,加拿大将按照本国法律行事。
  特鲁多说:“不管其他国家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现在是法治国家,永远是法治国家。”(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内油价今日调价或“四连跌” 每吨降超120元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2月14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油价将迎来“四连跌”,本次跌幅或有所收窄。
  此前,国内油价在11月连续三次下调之后,全国多数地区92号汽油降到6.7-6.9元/升,重回今年4月的水平。本次调价之后,将有更多地区的92号汽油进入“6元时代”。(中国新闻网)
  中国重启购买大量美国大豆?商务部回应
  大豆贸易是中美经贸关系的一个重要标杆。12月初,中美领导人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后,美国大豆协会第一时间表示欢迎,呼吁尽快修复两国贸易关系并达成长期互利协议。
  12月13日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路透社记者提问,高峰回应道,大豆一直是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的重要品种,国内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如果有进一步的细节,我会及时通报。(商务部网站)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民进党中生代共推一人选党魁 台媒:令人跌破眼镜
  民进党主席补选登记14日截止。落选高雄市长人气却不降反升的前“立委”陈其迈一度呼之欲出。但13日深夜,陈其迈突然联合桃园市长郑文灿、台中市长林佳龙、屏东县长潘孟安、台南市长黄伟哲等党内中生代发表脸书称,他们经过共同的讨论,面对眼前的挑战,认为民进党需要一个坚定无私的专职党主席,全心投入党的改造与革新,争取台湾社会更大信任,“而我们中生代的大师兄卓荣泰是最适合的人选”。台湾联合新闻网称,14日下午,他们将陪同“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到民进党中央党部登记参选党主席。中时电子报直言,这个人选令人跌破眼镜。(环球时报)
  上任不到24小时!蔡英文表姐闪辞台湾金联董事长
  蔡英文表姐、前“劳动部长”林美珠昨天悄悄接任公股金融机构台湾金联董事长。但疑似不敌社会舆论庞大压力,不到24小时,她决定请辞这项职务。“财政部”官员表示,林美珠已决定请辞,台湾金联稍晚将发布新闻稿说明。(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英首相面临重大危机 会否重蹈当年撒切尔覆辙?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晚艰难挺过“逼宫之夜”。在保守党内部对她发起的一场“未遂政变”中,她以过半数信任票留任保守党党魁及英国首相。但梅首相显然没有心情去庆贺,为了这次胜利她背水一战:宣布她不打算参加最迟于2022年举行的下一次大选,等于是“提前”出让领导权暂时安抚了党内的反对者。英国媒体已经开始担心当年撒切尔夫人赢得党内信任票两天后就黯然宣布下台的一幕,会在梅首相身上重演。而与梅的政治命运一样无解的还有英国的脱欧争议。(环球时报)
  美国11岁男孩因姓“特朗普” 被校园霸凌到改姓
  美国特拉华州塔利中学一名11岁男孩因姓“特朗普”遭到校园霸凌,最后被迫改名了。
  乔舒亚的母亲梅根·特朗普说,“他们骂他,骂他是白痴,骂他愚蠢” ,而乔舒亚的父亲博比·贝托则表示,孩子因为姓特朗普而受到校园霸凌。自从唐纳德·特朗普开始竞选美国总统时就开始了。孩子是无辜的,他和竞选总统的特朗普没有任何关系。
  目前乔舒亚已经改成其父亲姓氏“贝托”。(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