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刚惨败的民进党提前成立2020竞选办公室

2018年12月10日 07: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10号,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初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
  外交部网站12月9日消息,当天,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乐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8日,乐玉成在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时也强调,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
  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外交部网站)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我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开启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之旅
  “……3、2、1,点火!”伴随着巨大的火箭轰鸣,肩负着亿万中华儿女的探月飞天梦想,12月8日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月球探测的新旅程。
  嫦娥四号探测器后续将经历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最终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开展月球背面就位探测及巡视探测,并通过已在使命轨道运行的“鹊桥”中继星,实现月球背面与地球之间的中继通信。(新华社)
  药品集中采购试点:药价平均降52% 最高降96%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药价大幅下降挤掉的主要是销售费用等水分,不影响企业发展,并且降价不降质。(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民进党刚惨败就提前成立2020竞选办公室 台网民:不做正事,没救了!
  刚刚过去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惨败,11月24日晚间,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务,同时“反思”道,“面对人民通过选票向民进党传达了不满,我们不会逃避责任,团队将透过对各项重大政策、人事的检讨反省,重新整队再出发。”
  然而,才过去没多久,民进党竟然已经开始提前布局,成立竞选办公室,为及早应对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对此,台湾网民们表示非常愤怒,当初说好的拼经济呢?每次都高喊着爱台湾,现在却只想着选举吗?(观察者网)
  前“太阳花”成员妖西:“蔡英文们”确实不善战
  民进党此次选举惨败,前“太阳花”成员妖西有感而发。他在脸书表示,回想起来,“蔡英文们”确实不善战,没有靠自己选赢过任何一次选举。2010选新北,败。2012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败。2016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靠“太阳花”胜。
  台网友说:“她的人格特质根本不适合当领导人,她只是偶然之下的产物(当时大家太恨国民党)。就事论事,以人论人,高专业,低政治的工作才适合她(如幕僚、学者、谈判),领导统御是她所欠缺的。”“民进党最会选举的那个,没办法出来选。”(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特朗普1天2推评论“黄背心运动” 法外长:不要干涉法国内政!
  法新社9日消息,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忠告是:不要干涉法国内政!
  据报道,周日,勒德里昂在一档节目上对特朗普评论法国“黄背心”运动的推特进行了反击。他表示:“我现在要和唐纳德·特朗普说的话,法国总统也和他说过:我们没有参与讨论美国事务,让我们过自己的日子。”(观察者网)
  日本新移民法,没把外籍劳工当人看?
  为填补国内劳动力市场空缺,日本国会8日正式通过《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修正案,这部极具历史意义的新移民法将于明年4月1日起实施。然而,日本国内舆论普遍认为这部仓促通过的争议法案至多只是个“半成品”。国际舆论也对新法案能否改变日本社会对待移民的态度表示怀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指出,如今发展中国家务工者的选择越来越多,日本需要移民,但移民是否还需要日本?(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