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刘结一同志任中共中央台办 国务院台办主任

2018年03月22日 0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22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初六。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央政治局同志首次向党中央和习近平书面述职

  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同志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一次。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近期,中央政治局同志首次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中央政治局同志的述职报告,并就中央政治局同志履行职责、做好工作、改进作风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强调,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重托,担负着重大领导责任。每位中央政治局同志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局、执政为民,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刘结一同志任中共中央台办 国务院台办主任

  据国务院台办官方网站消息,中共中央决定,刘结一同志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中国台湾网)

  中国船员船只大马倾覆 潜水员预计今早投入救援

  一艘载有16名中国船员的挖沙船21日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麻坡巴冬水域翻船。据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网站通报,领保官员已于21日傍晚抵达当地,与搜救总指挥、海警负责人、马方船务公司总代理等核实情况,紧急商谈搜救事宜。

  据悉,马来西亚海军紧急调遣专业潜水员从西马北部赶赴事发地点,预计今早6时投入救援。应马来西亚海事局紧急请求,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下属的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紧急派出包括潜水员在内的7名人员将抵马协助搜救。

  目前,已经获救的3名船员情况良好。中国船主及遇险船员家属已获悉并正在赴马途中。(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韩国瑜是否参选高雄市长 4月上旬有答案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韩国瑜21日针对参选高雄市长表示,4月上旬会有答案,要好好考量。目前户籍还在新北市,若决定参选就会迁户籍。(中国台湾网)

  台北一家海鲜店发生枪击事件 有4人受伤

  21日晚上近9时,台北市基隆路一家海鲜店发生一起枪击案,有4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医救治,当地警方正对此进行调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朝韩美三方代表在芬兰举行非正式会谈

  朝鲜、韩国、美国三方非正式会谈20日至21日在芬兰南部城市万塔举行,三方代表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21日朝韩美三方非正式会谈结束后,芬兰外交部官员基莫·拉赫德维尔塔在万塔会谈现场外,代表三方向媒体宣读一份声明。

  声明强调,此次会谈是“多年来为探讨建立信心和缓和朝鲜半岛局势而举行的一系列学术会议之一”,“早在朝鲜半岛事态出现转机之前就已筹备好”。

  声明指出,朝韩美三方代表在“积极的气氛中建设性地交换了意见”。

  声明未提及此次会谈更多细节。拉赫德维尔塔拒绝回答媒体相关提问。

  据芬兰媒体报道,朝韩美三方各有6名代表参加在万塔举行的闭门会谈,来自联合国和欧洲的观察员也参加了会谈。报道说,此次会谈可能为或将于4月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以及或将于5月举行的朝美首脑会晤做准备。(新华社)

  外交部:如果有人逼迫我们打贸易战,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代表美国大企业的45家贸易协会联名向政府请愿,敦促不要对中国征收关税,警告如强行征税将损害美经济、消费者和竞争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逼迫,中国不会怕也不会躲。(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