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占中”分子被判即时入狱 不准保释

2018年01月18日 09: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018118日,星期四,农历十二月初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今日起在北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今(18)日起至19日在北京召开。

  112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了上述日程,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香港高院:“占中”分子黄之锋等即时入狱不准保释

  2014年“占旺”清场期间,黄之锋、岑敖晖等20人因阻执工作,被指违反禁制令而被控藐视法庭,最后全部被定罪,案件经多次押后,香港高院17日处理黄之锋、岑敖晖等16名被告人的判刑,黄之锋入狱三个月,黄浩铭入狱4个半月,其余被告人缓刑。据香港东网报道,黄浩铭的代表律师表明会上诉,并提出申请保释,其后黄之锋的律师亦要求法官重新考虑其保释申请。法官17日下午决定黄之锋及黄浩铭不准保释,即时入狱。(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飞机上将可使用手机等便携电子设备

  16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此后,在飞机上使用便携电子设备,各家航空公司将有规可循。今(18)日起,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可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中国东方航空运管部副总经理张恩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器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携式电子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央视新闻/中国之声)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再曝电信诈骗案 3个月骗得大陆民众千万人民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以罗姓男子为首的诈骗集团,以乱枪打鸟的方式专门假冒大陆通信管理部门诈骗大陆民众,台湾刑事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经过长达3个月的监控,于16日终于查缉诈骗机房并逮捕罗嫌犯等6人。据悉,此诈骗集团不法所得高达上千万人民币;全案依诈欺罪嫌将罗嫌等人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扩大侦办中。(中国台湾网)

  游客骤减 台特产店主苦笑:只剩“马英九”陪我看店

  “只剩马英九陪我顾店!”由于台湾各风景区游客数量骤减,在台湾阿里山公路旁贩卖茶叶、特产的黄店长面对媒体苦笑道,店里现在经常只剩马英九立牌陪他顾店,想起过往爆满游客、不胜唏嘘。(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韩朝代表队将打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两国冬奥代表队将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打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朝鲜方面还同意组建韩朝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朝方代表团将通过陆路进入韩国。(央视新闻)

  外交部:“温哥华会议”是冷战思维

  针对美加召集“温哥华会议”,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以所谓"联合国军"参与国名义办会明显是冷战思维,在没有半岛核问题重要参与方与会的情况下召开此类会议,无法推动问题的妥善解决。(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