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扩大纪念蒋经国逝世30周年 蒋家后代未出席

2018年01月15日 0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018115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二十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泰国皮皮岛快艇失火中国游客27 5人重伤住院

  114日下午,泰国甲米皮皮岛快艇失火致多名中国游客受伤。14日晚间,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通报该事件最新情况表示,事故发生后,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主任马翠宏及工作人员即赶赴当地医院看望伤员,代表周海成总领事安抚受伤游客,敦促院方加紧尽全力治疗。

  目前,27名受伤中国游客中,22名轻伤游客已无大碍,正在准备接受进一步检查。5位受重伤游客无生命危险,其中2名游客双手和双腿被烫伤,须住院观察;1名游客伤势较重,在医院ICU接受治疗;另1名年纪较大游客及1名烧伤面积较大游客,恢复时间可能较长。领馆已安排泰文翻译在现场为受伤游客服务。领馆将密切跟踪案情,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及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港中大学生竟成立学会传播“港独” 专家:23条立法势在必行

  “港独”思潮在香港高校沉寂一段日子后,近来又重新露头。据港媒报道,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在校内成立“香港独立研究学会”,扬言要研究“港独”的可行性。对此香港舆论要求校方把支持“港独”的学生踢出学校。香港学研社研究员傅霾澈1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此事再次显示了香港就《基本法》23条立法的必要性,正是由于香港至今没有针对性的法律惩治“港独”言行,才令“港独”分子如此嚣张。他认为,面对“港独”,学校要敢于亮剑、要理直气壮(环球时报)

  2017年外贸实现两位数恢复性增长 今年或为个位数

  “回暖”成为2017年我国外贸的概括词。据海关统计,2017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79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增长14.2%,扭转了此前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其中,出口15.33万亿元,增长10.8%;进口12.46万亿元,增长18.7%;贸易顺差2.87万亿元,收窄14.2%

  业内专家表示,今年我国进出口有望继续保持增长,不过受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等影响,加上去年基数较大,外贸维持两位数较快增长的难度增大。(经济参考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国民党扩大纪念蒋经国逝世30周年,蒋家后代未出席

  13日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蒋经国逝世30周年纪念日,国民党举办以“飞跃30、永怀于心”为主题的纪念大会,6任党主席出席,展现团结气势,但蒋家后人无人出席。国民党表示,尊重蒋家的决定。国民党发言人钟沛君说,党筹办纪念大会时,积极邀约蒋家遗族参与,但多得到“另有行程安排”的回复。(环球时报)

  蔡英文自夸“执政”功绩遭台作家讽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3日,蔡英文在南投辅选时表示,自己上台1年多来推动了多项“改革”,这些以前的当局不敢做的,民进党“执政”后就来做。岛内作家高大全在脸谱网点出民进党“执政”后有很多“改革”,像以前不能吃的核食、农药青菜跟鸡蛋,现在变成可以吃了。以前不能盖房子的农地,现在也变成可以盖了,甚至以前不能盖厂房的山坡地,现在也可以盖了耶!(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国加州泥石流已致20人死亡4人失踪

  据CNN报道,美国加州泥石流已致20人死亡,4人失踪。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8日,暴雨袭击美国南加州,随后在刚刚遭受山火破坏的地区引起洪水和泥石流,导致房屋损毁,道路受阻。

  《洛杉矶时报》称,9日上午漫灌圣芭芭拉县的洪水严重冲击了几个星期前刚被山火烧毁的地区。由于数十万英亩地面被大火烧光植被,雨水无处存留,很快汇流。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倾盆大雨就在蒙特西托上方的山坡汇流成洪水,裹挟着泥沙和大圆石横扫居民区。(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H&M因种族歧视广告惹上大麻烦 门店遭抗议者冲击

  瑞典服装品牌H&M近日因种族歧视广告麻烦不断。继在社交媒体上遭到声讨之后,南非一些抗议者冲击数家H&M门店,当地警方不得不用橡胶子弹驱散抗议人群。(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