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香港网民好新奇:疑似内地男子在旺角街头用二维码乞讨

2017-11-23 09:12: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旺角街头有人用二维码乞讨,这让不少香港网民感到新奇。

  香港东网22日报道称,有香港网民在脸书上传图片并发文称,疑有内地男子在旺角街头行乞,地上铺的横幅写着,家中幼童急需资金治病,希望有心人可以捐款解困,横幅下方贴出银行户口号码,而右下角则贴出微信支付二维码,让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捐款。有香港网民认为,这种方式方便快捷,没有零钱的市民也没借口不施舍了。也有人质疑该男子还有钱上网,恐怕是骗子。

  香港市民谢女士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以前微信支付都要绑定内地银行卡,很多港人没有开通支付功能,现在虽说已经支持部分香港银行卡了,但很多人还是没有养成使用习惯。所以说,用微信二维码行乞可能还主要是面向内地游客。(陈然)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