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美国枪击事件致27死 马英九赴美演讲

2017年11月06日 08:17:23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6号,星期一,农历九月十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一箭双星发射成功 我国北斗导航进入全球组网时代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 年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四、 二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一、二颗组网卫星,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新时代。

  从此次任务起,我国迎来新一轮北斗组网卫星高密度发射,截止2018年底前,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覆盖“一带 一路”沿线国家;到2020年,完成30多颗组网卫星发射,实现全球服务能力。(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澳媒:歼20全面投入使用 中国空军或成全球第2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称,中国的首批隐形战斗机现已在一线部队全面投入使用。这使得中国在空中优势方面上升到全球第2位。而在此之前,只有美国拥有全面投入使用的第5代战斗机。这使得它轻松成为各国部署在该地区的性能最好的飞机,从而使得中国相比日本、韩国和印度空军拥有很大的空中优势。同时,俄罗斯的隐形战斗机T-50 PAK-FA似乎在研发上陷入停滞。美国“出口”的隐形战斗机F-35则仍在继续拖延中。(参考消息网)

  国考报名人数破72万 3600余冷门职位被张榜点名

  距离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日期还余3天。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特别提醒,对于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和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较低职位(小于3:1)张榜“点名”,在被点名的3600余冷门职位中,853个职位尚未“脱零”,较之去年被点名的职位数有所减少。同时,截至昨日16时,报名人数突破70万大关,平均竞争比约25:1。最热职位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夺得,竞争比达到1198:1。(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郝龙斌:大陆很多省超过台湾让我紧张

郝龙斌。(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日前接受专访,肯定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继续举办上海、台北“双城论坛”,维持两岸交流。但他认为2018国民党若重返台北市执政,台沪“双城论坛”一定会升级。他也提到,上海很多地方已超过台北市,这是他紧张的地方。就省来排名,台湾已经排到10左右,今年大概会有3个会超过台湾。(香港中评社)

  马英九抵达美国演讲 内容聚焦蔡英文上任后的“两岸关系”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4日晚间将启程前往美国洛杉矶,此行受美国南加州大学邀请。除了拜会侨界之外,也将会针对蔡英文上任之后,急冻的“两岸关系”来发表专题演说。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马英九此行于4日起至9日结束。在进一步的行程方面,马英九办公室表示,马英九预计于美西时间5日进行参访。6日于南加州大学发表专题演说,而内容也敲定会针对“两岸关系”。(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枪击事件已致27死25伤 事发时人们正在祈祷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5日)上午,得克萨斯州威尔森县萨瑟兰普林斯市一间教堂内突发枪击案,当地警方称,凶手向正在祈祷的人们开枪,造成27人死亡,25人受伤,凶手据称已死亡,但尚待确认。(环球网)

  沙特一架直升机坠毁 王子等8名高级官员全部遇难

  据沙特当地媒体报道,一架载有8名沙特高级官员的直升机在沙特城市艾卜哈附近坠毁,机上官员包括王子Mansour Bin Muqrin;机上人员确认全部遇难。(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