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韩表态不加入美国反导系统 外交部回应 邓小平弟弟邓垦逝世

2017年10月31日 08:33:17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31号,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会见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
  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习近平指出,培养人才,根本要依靠教育。教育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和反对派。(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考报名首日 海关成大热门
  30日是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的第一天。首日报名,海关部门竞争激烈,截至昨日下午4时,招录人数1624人的海关系统已有4795人报名,竞争最为激烈的是天津海关,报名人数和招录人数比已达到6.5:1。(新京报)
  邓小平弟弟邓垦逝世,享年106岁
邓小平弟弟、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邓垦同志。(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报道,30日获悉,邓小平弟弟、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邓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0月15日17时01分在深圳逝世,享年106岁。遵照邓垦同志遗嘱和亲属意愿,邓垦同志逝世后,家中不设灵堂,不接受花圈,不安排遗体送别,在深圳火化、海葬。(澎湃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11月1日起放宽台湾律师在大陆的执业限制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资料照)
  日前,司法部发布相关决定,11月1日起放宽台湾律师在大陆的执业限制。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此举将为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保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央视新闻)
  国民党青年条款未排除“政二代” 引发党员质疑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地区2018选举即将到来,国民党与民进党为抢攻青年选票,各自推出青年参政条款,其中较大不同的是,国民党并未比照民进党排除“政二代”。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认为,既然民进党可以排除“政二代”,国民党应该也要给无家世背景的青年一个稍为公平竞争环境,这才是鼓励青年。(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外交部:望韩落实“萨德”相关表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韩外长康京和昨日表示,韩国不加入美国反导系统,未考虑追加部署“萨德”系统。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表示,望韩落实“萨德”相关表态。(央视新闻)
  日本官方发资料再宣“领土权” 中国钓鱼岛被纳入
  日本政府为加强领土教育,开始在内阁官房的官网上发布可作为辅助教材使用的相关资料。这是下一年度起明确将独岛(日称:竹岛)和钓鱼岛写为“日本固有领土”的新学习指导要领在小学和初中实施的配套举措。日本内阁官房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在教育领域发挥作用,加深学生对领土的理解。”中方多次明确表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对日方做法表示坚决反对。(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