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北京现山寨停车收费员 穿制服在禁停路段“巡视”

2017年08月11日 15:25: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近日,读者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在朝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附近的多条道路两侧,有许多无资质的收费员向司机收取停车费。他们利用公共资源赚黑心钱,很多司机上当受骗,这种现象持续很长时间了,却无法根治。他想通过本报呼吁一下,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加大整治力度,从根源上遏制这种行为。

  7月31日,记者来到百子湾路了解情况,发现在百子湾南一路、百子湾南二路、黄木厂路及九龙山路等周边道路,都有无资质人员收费情况。

    路边不见停车收费标志牌  

    男子来回巡视向司机收费 

  记者首先来到百子湾南二路了解情况。这条路为东西走向,西侧与东三环中路相连,东侧与西大望路相连。记者看到道路两侧的地面已经划了停车线,线内停满车辆,几乎每辆车在靠近道路的一侧都立有一个锥桶,黑色桶身上印着各种贷款字样的广告。不少汽车挡风玻璃和雨刮器之间夹着一张白色的小纸条,上面写着停车时间。

  

  

    伞下乘凉的“收费员”四处张望。 

  顺着停车带往东走,会看到身穿橙色制服的几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回巡视,每当有车从停车位开走,或者准备停车时,他们就会上前,从车的前挡风玻璃取下小纸条,按上面的时间收钱。在这条路中段的人行道上,立着一把黄色的大伞,伞下面摆着两把椅子,一名身穿浅蓝色上衣的男子正在路边喝水,所穿的衣服后背上印着“停车管理”四个字。他告诉记者:“这条路两侧路边停车都是要收费的,第一个小时6元,第二个小时9元。”他说因同村的老乡有事,所以临时来替他上几天班。他指了指头顶的遮阳伞说,这把伞和沙发都是路边一家金融公司提供的。

  在百子湾南二路靠近三环路的路段,路边有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来回巡查,电动车车把上搭着一件橙色上衣,看到有车准备开走,他立刻上前向司机收钱。一辆停在路口人行横道线上的车要离开,这名男子马上骑车过去收钱,司机交钱后,骑车男子才离开。

  记者发现,在这条路北侧的康源超市门前,停着一排白色金杯车,其中有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说:“这条路两边收停车费的都是假的,他们背后有专人来组织,每隔几个月会换一拨人来收钱。我们这排底商门前都停着自家运货的车,他们心虚不敢来收钱,但是有些不了解情况的司机就会被骗交停车费。”在路的两侧,记者没有见到一块标示停车收费的椭圆形蓝牌子,倒是在路口立着一块禁止停车的标志牌。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