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高雄观光业成“关光业” 民进党“铁票”或改投国民党

2018年09月07日 11: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在高雄执政二三十年,反而使地方经济衰退,尤其是观光农业更是深受其害,观光产业变“关光惨业”。在即将进行的台湾地方县市行政长官选举中,高雄的农业经营者表示将放弃以往对民进党的支持,改挺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

  以往都支持民进党的高雄六龟乐居农场老板陈进祥表示,他已经看破蔡英文当局对观光业者的漠视。他甚至说,他身边很多朋友以前都支持民进党,但现在有8、9成要改挺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

  陈进祥无奈说,他的农庄现在一天接不到一组客人,员工从6、7人减少到1个人。如今他看开了,已算是半退休状态,要他再花大钱整修也不愿意了,因为这座山城快成了没有游客的空城。年改上路(台湾退休金改革实施)前,还有少数零星的退休族会呼朋引伴到这儿泡汤、吃山产,但这些人群也消失了。

  陈进祥指出,以前杨秋兴当高雄县长时,六龟的观光产业发展的还不错,但从莫拉克风灾、县市合并(2010年原高雄市与原高雄县合并为现高雄市)后,几乎被“盖棺定论”,成了名符其实的“关光惨业”!六龟温泉也从2009年莫拉克风灾过后就一落千丈。

  据中评网报导,陈进祥强调,高雄被民进党执政了2、30年,这儿的选民以前大多挺绿,也因为选民把民进党宠坏了,他们就认为这里的选民不值得投资。在2009年莫拉克风灾中毁坏的六龟区某山区道路,至今八年,市府尚未修复完成,直接切断了前往温泉观光区的路以及农作物运输干道,当地居民八年来曾向市政府多次诉求,仍未得到有效回应。一条路断了7、8年还在断,让陈进祥感叹根本感受到不到“有为政府”。相较之下,“韩国瑜虽然才来不到1年,但已经燃起业者对他的政治期待。”

  韩国瑜5日到高雄杉林区与乡亲座谈,不少乡亲肯定韩国瑜近来的表现。以前都支持民进党的杉林区农会总干事吴俊德也到场力挺,他呼吁乡亲一定要觉醒,跟他一样给韩国瑜一个机会,因为韩国瑜真的会为高雄带来希望。

  杉林区农会总干事吴俊德表示,绿营在高雄执政2、30年,杉林区却仍是全高雄最落后的地方。高雄杉林区位在高雄市东北部,北接甲仙区,东连六龟区,南接美浓区、旗山区,西邻内门区,西北连台南市南化区。区内居民以客家人为多,仅约1万2千人,属高雄的偏乡。

  高雄市议员许昆源说,韩国瑜来高雄不到1年时间,已深获高雄百姓支持,就是因为韩国瑜的魅力和同理心,真的是和百姓站在一起。

  据中评网报导,陪同前来的前台当局“行政院长”张善政也强调,他肯定韩国瑜在八二三淹水打赤脚深入灾区勘灾的行为,并表示有哪位候选人能像他这样,而且是第一时间就在灾区,这种同理心让大家非常肯定。他相信只要他当选高雄市长,一定有能力解决农民困难。(中国台湾网 小西)

[责任编辑:吕芳兮]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