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澄清路变黄河 当地民众质疑金奖滞洪池都是玩假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8日 14:17:00A

高雄市澄清路淹水变黄河,空拍照怵目惊心(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823暴雨才重创南台湾,今(28日)晨一场大雨再度为高雄市带来淹水灾情,市区重要干道澄清路,从澄和路口到九如路口全被淹,澄清湖、爱河“都满出来了”。当地民众质疑滞洪池治水功能一夕破功,都是玩假的。

  据报道,高雄市三民区宝业里地势低洼,台风大雨每每造成澄清路、义华路一带积淹水。高雄市推动15座滞洪池建设,其中就包括宝业里滞洪池,2012年11月完工后,2013曾获台湾卓越建设奖最佳环境文化类之公共工程与都市空间类卓越奖、建筑园冶奖两项金奖。

  根据高雄市政府工务局官网,宝业里滞洪池提供10万吨的蓄洪功能。除了改善附近淹水情况,平时是湿地及亲水公园,配合景观营造及环境绿美化,提供珍贵的都市蓝绿带空间,让居民在小区中就有亲近自然生态的场所。不过,今天再次大淹水,有民众天亮后空拍澄清路变黄河惨状,路边一堆泡水车,还有大楼地下室传出浸水,影像怵目惊心。当地民众质疑滞洪池治水功能一夕破功,钱全砸水里,都是玩假的。(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