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桃园清查馊水油 厂商规避查核最高罚50万(图)

2014年09月09日 15:4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桃园清查馊水油 厂商规避查核最高罚50万

  桃园清查馊水油,厂商规避查核最高罚50万。(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桃园知名的“刘妈妈菜包”进了94桶全统香猪油,却对外声称没使用问题油品,还大呛前来退货的消费者及卫生局。桃园县卫生局今(9)天表示,刘妈妈谎称没使用全统油是欺骗行为,若查证属实,将予以重罚。另外,对于一开始也谎称没用全统油的“老克明葱油饼”,虽然卫生局日前强调将加重罚款,最高可罚300万,但今天仅宣布,将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开罚50万(新台币,下同)。

  桃园县卫生局指出,经会同消保官、工商发展局、环境保护局、调查站、教育局连日彻查桃县下游业者,并针对他县查获使用劣质猪油制售之不合格产品之下游业者名单,卫生局局共出动264人次,稽查635家次,封存571桶劣质猪油,下架不合格产品6073件。

  桃园市卫生局说,台益行因卫生局于5日稽查时,所提供的油品流向数据数量不符;而老克明葱油饼有限公司于4日接受稽查时,谎称未使用全统香猪油,针对上述2起“规避查核”的违法行为,卫生局将规处以50万元罚款。

  至于日前宣称没使用全统油、还大呛要向卫生局提告的刘妈妈菜包,经过昨天卫生局约谈,该店才坦承确实有使用全统香猪油。卫生局认为,刘妈妈菜包店于媒体上公开说谎,谎称未使用全统香猪油,此种欺骗行为不足取,为保护消费者,卫生局将持续追查,查证属实予以重罚。

  今天遭卫生局开罚的老克明葱油饼店,目前已在网站上发布退货声明,强调退货期限到15日止。不过,若消费者购买的葱油饼已食用,则仅能以剩余的片数计价,无法整包退款,让不少消费者不满。厂商虽然表达歉意,但从退货的强硬声明来看,根本是自视为“受害者”,要把馊水油吃下肚的消费者“吞下去”。(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