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馊水油丑闻登上美国《时代杂志》等主流媒体

2014年09月09日 14:07: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时代杂志》报道台湾发生馊水油食品安全丑闻。(图取自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时代杂志》、《彭博商业周刊》等美国主流媒体,今天报道了台湾发生馊水油的食品安全丑闻,《纽约时报》在Sinosphere专栏当中也有报道。

  《时代杂志》网络版今天以“‘馊水油’丑闻再次于大中华地区引起食品安全恐慌”为题报道,发生在台湾的食品安全恐慌已经散布到香港,香港最大的糕饼连锁店以及7-Eleven、星巴克旗下连锁店,可能都已经销售了以俗称为馊水油制造的糕点。

  报道中指出,台湾主管机关表示,超过1000家台湾业者使用了强冠提供的油品,共计生产了139种不同产品,中国大陆多家超市在周末期间,纷纷将台湾品牌的包子、酱料以及面食下架。

  《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在Sinosphere专栏当中,刊登了王霜舟发表的文章,标题为《台湾卷入馊水油丑闻》,文中指出,这起食品安全丑闻爆发于中秋节期间,使得民众对于传统习俗的月饼兴趣减低;在这次回收油品丑闻之前,2013年台湾曾发生一连串事件,引发食品质量规范是否落实的疑虑,多家厂商被查出添加非法色料成份到食用油当中,并且用棉籽油等廉价品稀释橄榄油。

  这篇文章也引述英文台北时报8日评论指出,尽管民众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当局部门也致力改善食品制造质量,但最新一波爆发的食品安全丑闻显示,在如何消弭不法的食物生产制造这方面,事实上仍然做得不够。(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