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昔日收钱今翻脸 陈菊团队勒令荣化停工(图)

2014年08月11日 10:42: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翻脸!李谋伟(中)出钱出力,曾与陈菊(左)、曹启鸿合作办活动。(

  翻脸!李谋伟(中)出钱出力,曾与陈菊(左)、曹启鸿(右)合作办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台湾高雄燃气爆炸死伤惨重。但高雄市政府第一时间却双手一摊,既不知情也没资料。对此,台湾媒体取得权威文件证明,高雄市政府不但知道荣化爆炸管线存在,还年年列入岁入预算且年年调涨“租金”,今年收费13万新台币。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更怒斥“白贼”(闽南语中说谎的意思),市政府一再硬拗欺骗市民。

  高雄市政府不仅第一时间就把矛头指向李长荣化工,以转移焦点,日前更祭出工厂管理相关规定勒令荣化停工。然而,据台湾媒体爆料,市长陈菊和李长荣化工董事长李谋伟曾一起举办活动,两人当时互动热络。没想到气爆案后,陈菊团队毫不留情面,第一个就拿荣化开刀,恐怕是李谋伟始料未及的。

  针对气爆事件,高雄市政府日前再出招,要对李长荣化工祭出勒令停工。外界质疑高雄第一时间指责李长荣是在转移焦点,谁会想到,过去地方活动,高雄市和李长荣集团可是合作愉快。

  照片里,李谋伟坐着轮椅笑得合不拢嘴,往后看是屏东县长曹启鸿,一样眯着眼睛,笑得开心的就是高雄市长陈菊。另一张照片,陈菊、曹启鸿分别站在李谋伟两旁看学生做实验,互动看起来很热络。

  两年前,李谋伟旗下教育基金会举办教育活动。当时,李谋伟因为手术后行动不便,但坐着轮椅还是积极出席,社会责任挂嘴上。李谋伟一边受访,还能看到陈菊热情地频频点头,就是因为李谋伟旗下教育基金会,出力也出钱,高雄市、屏东县政府也颁发感谢状回馈。

  当时李谋伟的老婆杨赛芬就站在后头,大伙露出满满笑容。可谁会料想到,两年后高雄气爆,陈菊率领的市府团队率先揭露李长荣化工就是元凶,一点儿也没留情面。这个中滋味,恐怕只有李谋伟自己能体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李谋伟旗下教育基金会举办教育活动

李谋伟旗下教育基金会举办教育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