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地铁杀人案诱因或为凶嫌小学吹笛挨罚(图)

2014年07月22日 11:12: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小学吹笛挨罚竟成为郑捷地铁杀人案诱因

  检方昨日提讯郑捷,他面无表情,戴着手铐步上囚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郑捷冷血屠杀案震惊社会,小学时在女同学旁乱吹直笛制造噪音而挨罚,竟是潜藏在其内心深处、进而驱使他成为台北地铁杀人魔的主因!

  新北地检署调查,郑捷在小学五、六年级时因不想上音乐课,随意吹奏直笛干扰女同学,当场被老师叫起来向女同学道歉,造成郑捷心灵受创;另名女同学看不惯郑捷行为,经常和他作对,这两个女同学不时和他“唱反调”,竟让当时还是小学生的郑捷萌生杀机。

  初、高中求学期间,郑捷甚至把杀人誓言当作自我标榜、吸引他人注意的标记。

  郑捷在初中期间虽获老师刻意给予表现机会,但他却计划刺杀老师,并首度持刀刺伤董姓同学;高中时除了在个人博客撰写一系列杀人创作,为了强化杀人誓言,选择进入中正理工学院接受军事训练。

  检方发现,郑捷一旦自尊心受挫,往往就会萌生杀机;初、高中大量阅读的九把刀都市恐怖病系列小说、日本作家绫辻行人的长篇推理小说《Another》,知名漫画《死亡笔记》,更是将他形塑成杀人魔的“助力”。

  检方查出,郑捷发表在无名小站的多篇小说,内容有捷运杀人、骑机车砍人,文章长约1000多字且彼此之间没有关联,惟因无名小站已在去年关闭,这些文章已无法查询。

  虽然从小到大都誓言杀人,但郑捷因体能、课业都无法达到军校标准,只好转学东海大学,最后却又面临退学命运,屡遭挫折后,不仅加强杀人意念,加上高中同学举发他杀人计划,从未思考鞭策自己的郑捷,最终选择实施潜藏10多年的大规模杀人计划,犯下了极度凶残血腥的台北地铁杀人案。(中国台湾网实习生 张西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