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林上元:黄埔精神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发挥独特作用

2014年06月19日 08:4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八届黄埔论坛今日在广州举行,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出席论坛并发言。

  第八届黄埔论坛今日在广州举行,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广州消息 “天下黄埔是一家,两岸同胞一家亲”。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黄埔论坛上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后,黄埔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成为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时值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广东革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黄埔论坛今日在广州举行。林上元在主题为“共同记忆、共同梦想”的座谈会上作如上表示。

  林上元指出,黄埔军校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政治人才。每当中华民族危难时刻,广大黄埔师生挺身而出、赴汤蹈火,担当起救国救民的重任,东征、北伐、抗日战争中都书写了可悲可泣的壮丽篇章,成为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共同记忆。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进程中,广大黄埔师生经过血与火的洗礼,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爱国、革命”为核心的黄埔精神。

  林上元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的夙愿和目标、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梦。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对于正确认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额坚信历程,对于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和力量,对于坚守我们共同的梦想,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林上元在论坛上呼吁,两岸黄埔组织、黄埔同学及亲属携手同心,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继承黄埔先辈们的遗志,不断奋勇前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更大的努力。(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

  时值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广东革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黄埔论坛今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两岸黄埔组织代表,港澳、海外黄埔同学及亲属代表,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出席论坛。(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