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弊案连环爆 选情恐陷崩盘危机

2014年06月19日 08:03: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黄景泰涉贪遭声押,为年底基隆市长选战投下震撼弹。若案情向上延烧或扩大,不仅将重挫国民党的执政形象,及马当局的清廉招牌,更恐将引发连锁效应,冲击年底蓝营县市长选情雪上加霜,难保不会重演当年蓝绿地方执政版图大洗牌的崩盘危机。

  回顾过去基隆市长选举,自1951年民选以来,16届市长中,国民党囊括了13届。除1997年泛蓝阵营分裂,意外让绿营的李进勇得利,成为民进党唯一执政的一届外,此后,蓝营在基隆市创下14年执政的不败神话。

  讽刺的是,历届市长中,与马英九并称为“马利兄弟”的许财利、张通荣等人,先后爆发贪渎、违法关说案件;这次获得国民党提名参选下届市长的黄景泰,竟也重蹈覆辙,黄色小鸭蒙尘,其嚣张、离谱至极的行径,简直令人无法置信。

  马英九一向以清廉自持,未料,林益世、赖素如等亲信接连涉贪遭押;刘政鸿、李朝卿、张通荣、卓伯源等地方百里侯,也相继牵扯到违法滥权、贪腐收贿等弊案之中,不但让国民党标榜的清廉招牌完全破功,更让马的识人未明,显露无疑。

  不可讳言,与其让弊案拖到当选后才爆发,选前先爆对选民、对国民党来说都是好事。年底“9合1”选战成败,将牵动2016领导人选举的政权保卫战,国民党有输不得的压力。然而,在“中央”执政不力拖累、地方首长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蓝营年底选情面临极为严峻挑战。

  黄景泰涉贪遭声押,不管是羁押或交保,都势必为选战投下难以预料的极大变量,后续效应持续发酵,国民党如何止血,展现壮士断腕决心,面临这史上最艰困的一战?外界正拭目以待。(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