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捷运被批反应太慢 台铁演练拼5分钟内制伏

2014年06月12日 15:5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今(12)天台铁会同警察、消防局等动员120人,举办演习模拟郑捷砍杀事件应变处理。

  演习中,男子在火车上作势攻击其它乘客,乘客拿灭火器、包包抵挡。列车一到站,警察立刻上车,逼退嫌犯下车,同时引导乘客,从其它门疏散,大批警力在月台STAND BY,上前压制。警方:“趴下来、趴下来!”

  制伏上铐、逮捕凶嫌,警方也再度上车净空车厢,搜索共犯,再抓到一名持刀男子,同时间救护人员也将伤者送医。台铁台北运务段段长古时彦:“有陆警所驻点的车站,可望在事件发生的当下,就可以立即赶到,(铁路警察)派遣防身术的教官,来对我们所有第一线的服务人员,实施教育训练。”

  整个演习警方反应迅速,台铁实际操作一次,9点25分凶嫌攻击乘客,28分列车到站,警察立刻现身压制,案发后25分钟处理完毕,伤者全数送医。而捷运公司当时下午4点26分,行控中心获报郑捷砍人,30分是民众合力压制郑捷后警察才出现。到5点02分送完伤者就医,北捷挨批通报太慢,反应慢半拍。同是陆上交通的台铁绷紧神经,大规模动员人力演一回,就怕突发状况真发生,应变不及。(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