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捷运随机杀人案 多名国民党民代盼速审速判

2014年05月22日 14: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对于台湾发生首宗捷运随机杀人案,国民党“立委”廖正井今日在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质询时表示,近来发生多起大学生杀人案,过去郝柏村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时也发生过多起绑架案,当时迅速执行死刑,廖正井认为台“法务部”应该马上枪毙凶嫌,达到赫阻作用。

  此外,包括国民党“立委”江惠贞、林德福也主张,这起捷运杀人案应该速审速判,以儆效尤。

  台“法务部次长”陈明堂答询时表示,“检察总长”颜大和昨天已要求新北地检署从严、从速侦办。郑捷目前犯了4个杀人罪、20余件伤害、重伤害罪,检察官会从速慎重侦办,将来是否判死刑,是法院的职权。

  而国民党“立委”赖世葆则询问,被杀死和受伤的被害人能否声请赔偿?陈明堂说,能否构成赔偿要件,还要由法院审理,台“法务部”昨天已经先派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先到一位无辜受害人家中慰问协助,今天会到其它3位被害人家中关怀,并协助办理声请犯罪被害人补偿事宜。(中国台湾网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