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蔡英文兵锋直指2016:地方包围“中央”取大位(图)

2014年05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6“朱蔡对决”(朱立伦与蔡英文)可能性大幅提升

  2016“朱蔡对决”(朱立伦与蔡英文)可能性大幅提升。(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2016“朱蔡对决”(朱立伦与蔡英文)可能性大幅提升,绿营重要人士分析,朱立伦民调虽高,但从实战经验来看,并非想象中那么“无敌”,蓝绿双方将难分伯仲。而未来半年,蔡英文将以打赢年底“九合一”为首要目标,接着再以地方包围“中央”战术,直取大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张惇涵表示,民进党即将在本周日举行党主席改选,候选人蔡英文及郭泰麟,预计将透过党员投票方式决胜负;胜出者则会在下周三经党的中执会确认无误后,就会立即与现任主席苏贞昌进行职务交接。

  在此之前,朱立伦传出不选新北,提前布局2016,绿营重要人士指出,朱立伦会做这样的决定不令人意外,毕竟,假若他真的连任新北市长成功,明年此刻若又改投入参选地区领导人,恐怕很难向市民交代;而民进党当然也会紧咬忠诚度不足的问题不放。

  面对可能的“朱蔡对决”,该人士直言,朱立伦的民调确实是蓝营领头羊,且目前几乎看不见内部有具威胁性的挑战者。问题是,朱立伦在2010年与蔡英文竞选新北市长时,最后仅领先11万票;尤其,当时蔡英文只是首次选举,并无强烈得失心,在此情况下,双方票数只差距5%,所以朱立伦真的没想象中那么“无敌”。

  但该人士说,朱立伦企图心强烈,早在外界传出他不选新北市长前,他其实就已默默地拉拢民进党力量,挖敌营墙脚替2016铺路,所以未来的“大选”,绿营很难避免陷入苦战。

  而在民进党备战部分,另名绿营人士指出,蔡英文若顺利回锅主席,将把重心放在年底7合1选举,有关“修宪”、两岸等“中央”层次的议题,则会先暂时搁置处理,避免碰触敏感议题。

  也因此,前天民进党举行主席改选辩论时,即便候选人郭泰麟一再猛攻“宪改”议题,但蔡英文就是不愿做出明确回应,仅以开放态度,同意交付社会讨论,避免让自己提前陷入“中央”层级的政治攻防,打乱年底选举节奏。

  该人士说,蔡英文只要能拿下“九合一”胜选,不仅有助确立她党内的威信,对外更能塑造翻盘的社会氛围,届时民进党将能以地方包围“中央”策略,力拼2016执政。(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