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反服贸学生霸占议场中断社会运作 渐惹反感

2014年04月04日 14: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历时两个多星期的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议场行动依然持续中,附近住户商家苦不堪言抗议。(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针对反服贸学生霸占台“立法院”议场,台北检警已启动侦办程序,让学生们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台当局“行政院”则回应诉求,3日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显见台湾还有人在认真做事情,不像“立法院”跟占领“立法院”的人,只会空转、跳针、无效率。

  台当局“文化部长”龙应台在“立法院”答询时,肯定学生的热情,但也提到5553项“法案”待审,学生们应把“立院议”场还给“立委”,才能解决台湾民众的问题。这些话语很宽容,可是学生们不领情。

  反服贸事件发展至今,已跳脱服贸协议的讨论范畴,参与的团体也不仅限于学生,各路人马抢进“立法院”周边,言词侮辱政治人物,行为妨害他人自由,随心所欲蹂躏“立法院”附近百姓的生活。

  学生代表的发言,一贯态度就是“我们说的都对,别人讲的都不对”。要求“退回服贸”、召开“公民宪政会议”等等,毫无讨论的空间,从合理的诉求拉高到无法实现的要求,行为早已变质。

  “立法院”平常效率不彰,但每到会期结束前,还是会加班出清存货。现在“停业”半个多月,而且看不出来有恢复上班的可能。违法霸占“立法院”的人必须受到处罚,身份或职业类别,不该是执法者的考虑范围。(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