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府院党”发声反击:轰学运一变再变、得寸进尺

2014年04月04日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反服贸学生攻占“国会”17天后,“府院党”终于发动反击!“行政院长”江宜桦昨痛批学生诉求“变来变去”;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更炮轰,学运“得寸进尺、软土深掘、过度自我膨胀”,江、曾还点名“立法院长”王金平,呼吁尽速恢复“国会”运作。

  3日上午“行政院会”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并宣布将召开经贸“国是会议”,以响应学生诉求。马英九中午随即邀集吴敦义、江宜桦、金溥聪及曾永权等“府院党”召开高层会议,随后授权江宜桦等举行记者会,炮轰占领议场学生及民进党,还直攻缄默多日的王金平。

  曾永权率先开炮,发表7点声明重炮抨击反服贸学生与群众“得寸进尺”,诉求一变再变“软土深掘”,更是“过度自我膨胀”,怒斥学生行为是“假民主”。

  江宜桦傍晚举办记者会,除说明经贸“国是会议”,还痛批占领议场的学生。江宜桦说,学生说台当局总是冷漠的拒绝,但台当局应允学生“先‘立法’、再审查”诉求,“行政院”送出“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需付委并交付“院会”审查时,学生却依旧霸占议场,让“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无法审查,这难道是台当局的冷漠?

  曾永权与江宜桦除炮轰学生之外,两人也要求“立法院长”王金平负起责任。曾永权向王金平喊话,呼吁应早协助劝导学生撤离议场,让“国会”早日恢复正常运作,审查民生“法案”。江宜桦也说,希望立法机关可以想出办法让这件事落幕。

  对此,反服贸学生总指挥林飞帆晚间则在议场外向声援者发表演说,不排除再上街头。(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