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张家祝谈台湾学生反服贸协议:他们会后悔的

2014年03月20日 19: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约20日消息 台湾学生占据“立法院”抗议《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台当局“经济部长”张家祝20日对此表示,若服贸协议不通过,后续对台湾参与全球经贸造成影响,不用等到下一代,这一代年轻人未来就一定会后悔。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岛内所谓“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等民间团体18日在“立法院”外举办晚会,抗议国民党将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送“立法院院会”存查,抗议群众当晚冲进“立法院”内占据议场,至今仍未撤退。

  服贸协议迟迟无法生效,张家祝忧心,未来可能影响台湾参与全球经贸,他认为不需要等到下一代,这一代年轻人直接就会尝到后果。

  由于区域经济整合、各经济体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陆续将完成,他强调,整个对台湾经济冲击在10年内,甚至最快在2、3年内就会发生。

  张家祝一再重申,“这些学生、年轻人如果这样子弄下去,我觉得他们一定会后悔”, 不用等到下一代,这一代就会直接尝到台湾被边缘化苦果,将对台湾经济造成很大冲击及衰退,台湾等于百分之百地被边缘化。

  他有感而发地说,真的不知道这些学生到底真的了解多少,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