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上海市台商:两岸服贸协议在台遇阻是杀鸡取卵

2014年03月20日 2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台湾岛内部分学生反服贸占据“立法院”议场争议难解,上海市台商协会副会长罗田安20日对此表示,对于这两天事件的演变感到痛心,因为封闭是杀鸡取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罗田安表示,在大陆经商多年,大家努力工作都是希望生活好一点。但是要好,就要有市场、有人才,才会有消费,台湾市场太小,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可以让企业有更大的市场。

  对于反服贸人士宣传大陆劳务人员会抢了台湾人的工作机会,罗田安指出,政治人物不应该误导百姓,政治人物动辄煽动学生是不健康的做法。他说,台湾员工的服务质量好,大陆服务业若到台湾投资,势必要僱用台湾劳工,工作机会多,企业竞争人才,薪资才会提高。

  一名在大陆金融业工作的台湾高阶经理人指出,服贸协议对证券、金融等大企业是利多,对小微企业确实是危机。除非台湾人能接受一辈子开个小店,不与外界往来、自给自足,这是生活方式的选择。(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