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六大都市七合一兵锋已动 聚全台近半人口(图)

2014年02月24日 16: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六大都市七合一兵锋已动,聚全台近半人口。(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今天宣布参选,如无意外,台北市应是上演“连柯对决”。但包括新北、桃园、台南3个“直辖市”与“准直辖市”,对战组合仍未确定。

  六大都市中,桃园县长吴志扬、台中市长胡志强、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将寻求连任;新北市长朱立伦动向未明,台北市长选战则可确定是全新对战组合。

  台北市若由连胜文对上台大医师柯文哲,将上演一场“非典型政治人物”的台北大战,过去蓝绿得票结构是否变动,值得观察。

  根据资料统计,台湾五个“直辖市”与年底将升格“直辖市”的桃园县,六大都市选举人数约1100万,占了快半个台湾的人口,更远超过其它16县市约700万选举人数。2014“七合一”选举被视为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前哨战,六大都市的战况无疑是最具决定性影响的大会战。(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